之前曾經有一天到藍儀家去玩,正好碰上她姑婆及插花班的一些朋友們舉辦慶生會。幾位年紀大約在六十七十歲之間的老太太聚在一起,但依舊活力旺盛、健談開朗,會互相開彼此的玩笑鬧對方,也會積極地去學習各種有興趣的技能。--櫻樹的葉子即使染上紅黃,在秋風的吹襲下也不會輕易的掉落--。是之前歌野晶午書中的一段話。比起燦爛的櫻花,葉子更讓人感覺到蓬勃的生命力;每一次看到她們這樣美麗快樂的晚景,都忍不住心生感慨,覺得人生就該這樣過才對。

餐會中,每個人各自從家裡帶來了一道菜,吃完後又一起享用了哈根打死出品,美味的芒果冰淇淋蛋糕!~ 龍蝦沙拉便是那時候吃的一道菜,當時留下深刻的印象;日後和老爸逛賣場看到時,忍不住就買了下來,重新品嚐那種鮮嫩難忘滋味。

 

在賣場看到的龍蝦沙拉,是250公克包裝,要價139元,可謂價值不斐;不過抱著嘗鮮的心情,還是買了下來。之後逛了網路拍賣和合購版,發現有比較便宜的價格,口味也有更多種選擇,除了顏師傅外,還有蓋世達人系列;差別在哪裡就沒有一一深究了,果然購買之前進行多方比較還是消費者的金科玉律啊…

不過即使是250公克的包裝,以小家庭一頓飯的量來說還是吃不完的;每次要食用前都先拿出來,反覆退冰的話又會失去新鮮度,進而影響口感。因此,在拆封以前,我便依照前人食記的心得,將沙拉先連包裝切成了幾小塊,以保鮮膜重新包起來放進冷凍庫,要用時再一小塊一小塊拿來用。事實證明,這樣真的比較方便呢

於是,早餐吃完起司地窖後,中午便打算來吃龍蝦沙拉

先把其中一小片從冷凍庫拿出來,包裝上說明:食用前四小時放在溫度約5˙C的冷藏庫中即可食用,不過,我個人是覺得放在室溫中五分鐘,不就差不多了,何必多此一舉呢?總之就是懶嘛

拿出來之後,配上媽媽從公司帶回來,同事自己種植的小黃瓜,看起來十分可愛。





放大近看的話,可以看出龍蝦沙拉組成的材料:裡面有小片的龍蝦肉、柔魚;不過小女子我四體不勤五穀不分,實在分不出來哪個是哪個,都被切成了細長的絲狀物。裡面小顆粒狀的,是色澤鮮紅的蝦卵,間或還有一些蝦仁之類的,內容十分豐富。包裝上還有註明洋香菜葉、沙拉油等等。

吃起來的口感有點日式,偏甜,但就算直接吃也不會到很膩的地步。當然,可能有些奢侈就是了,於是搭配了媽媽帶回來的小黃瓜吃。小黃瓜的口感十分清脆,但或許是因為從公司帶回家裡隔了些時日,媽媽說沒有當初第一次吃那麼鮮甜我也覺得細嚼後有些苦味,搭配冰涼的沙拉食用,倒是相輔相成,十分搭配。

在合購版上則有看到更有創意的吃法哦!例如xyxyx2版友的食譜利用龍蝦沙拉和蘋果、鳳梨等做成了水果沙拉,還有夾土司、饅頭等吃法,相當有趣。另一位leona10版友的食譜則是利用起司條,做成了焗烤,真的滿特別的呢!

不過那天中午材料不足,所以我只是利用剩下的印尼撈麵和細麵混在一起,拌上調味料後,切上小黃瓜絲和龍蝦沙拉。撈麵放到半涼後,加上黃瓜絲和沙拉,吃起來很有涼麵的感覺;加上媽媽自製的冰涼八寶粥,夏日的一餐便這樣消暑地解決囉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t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