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 我們之上,始終盤旋鷹隼。大化惘惘
     張開銳爪,瞵視每一場幸福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〈雨傘節〉 凌性傑 


今天作了許多笨事。 

每個星期四,是我去市立圖書館借還書的日子。先在網路上預約了要閱讀的書,等待每個星期四圖書館的巡迴車送達,然後,下班之後,帶著已經閱讀完畢的書,歸還、借出。在街角買一份蜜酥雞排,雖然熱量在發出恐嚇,但一個星期一次的奢侈,可以放縱。

但抵達圖書館門前之後才發現,今日休館。

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四休館,不知為何就是總記不住 orz。六月時已經徒勞的跑了一次,到了七月,歷史又再度重演。我果然是記不住教訓的人種。心想既然來了,就去附近的誠品逛逛,想買一本今天上架的《鐵鼠之檻》。但繞了一圈之後不果,才知道新書要到門市,至少還要等下禮拜。今天這一趟,便徹底白跑了。

快走十五分鐘到家,消耗熱量,傍晚的涼風吹在臉上出汗的感覺很舒服。


晚上,跟遠在英國的兔子以及藍儀聊到了男女交友和婚前性行為的問題。雖然自己本身根本還沒個准,但我想男女之間要發展到這樣的親暱,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的信任吧!就像讓一個人默默地站在背後,如果不是很信任的人,任誰都會緊繃住身體。坦露自己的背後,和坦露自己在女性眼中永遠不盡完美的身體,或許是類似的心情。朋友間到達了一定程度的信任親暱,或許可以輕拍自己豌豆也似的肚腩、因久坐而肥潤潤的大腿及臀部,但這種好友之間可以戲言的樂事,卻不一定敢於裸裎相對。

敢在對方面前作多少的放鬆、多少的暴露,對我這個放不開的人來說,將會是很重大的課題吧。(笑)


和瓜及小薰討論起五年後的自己,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。希望考上理想中的大學、希望找到一份可以餬口的工作、不知道是否能找到一份愛情,是否能等到一個人,我喜歡他,他正好也喜歡我。夢想如此卑微,時光自我們身邊奔流。像是Andrew Marvell 的詩句:

But at my back I always hear
Time's winged chariot hurrying near ;
And yonder all before us lie
Deserts of vast eternity.

但我們之上,始終盤旋鷹隼。大化惘惘,張開銳爪,瞵視每一場幸福。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t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