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父親節當天,媽咪從公司帶回了一盒香草奶凍捲來,說是公司同事大家一起合購的產品。上次是艾媽咪美式鄉村派、上上次是豆酥朋泡芙,在媽咪公司上班當真口福不淺呢!

於是,我們迫不及待地拆開包裝,裡面裝的是前一陣子合購版十分流行的奶凍捲。我好幾次被版友圖片裡面美麗的草莓、看起來色澤十分美麗的咖啡或芋頭所吸引,無奈價錢太過高昂,幾次都忍住沒有下手。沒想到我這個甜點控心中的夢幻逸品就這樣被媽咪帶回來了,老媽萬歲!


………只可惜,媽咪買回來的不是我日夜思念,在鮮濃的奶油與滑嫩的奶凍中,夾著一顆紅豔欲滴當季草莓的草莓捲(那是因為草莓早就不當季了好嗎?)--而是日式香草奶凍捲!嗚嗚老媽…你什麼口味不買,為什麼偏偏要買原味的呢?原味的意思就是不甜啊!妳女兒是螞蟻耶媽!

而且神奇的是,不知道是從哪一家店買回來的。老媽用分配到的袋子提回來時,上面就已經沒有商店名了,只有蛋糕上面的標籤如下:



唔,這樣小小一條奶凍捲要價NT. 130,其實還滿貴的。如果是草莓捲口味,裡面有附上草莓的,往往會到150、160的高價,大約一人一兩片蛋糕就吃完了,是偶爾才能吃一次的奢侈品。

盒子上只有外送地址和電話,試著想要查出這是哪一家的奶凍,不過好像沒有什麼符合的店名,真是奇怪了……蛋糕盒子上有附上蛋糕刀,打開來一看,是一捲有著鬆軟麵包體的蛋糕。



附上特寫:奶油的份量其實不多,如照片所示,只有薄薄一層而已,因此不會太甜。奶凍的口味也不會很重,有淡淡的奶香味,但稍嫌有點不夠濃郁。對於喜歡清淡口味的人來說,應該滿適合的;但像是我這種血液裡流的是糖份的嗜甜份子而言,實在是有點食之無味。

不過,蛋糕體本身倒是相當香甜鬆軟,在稍微有點退冰的情況下吃,入口有點冰涼,在口中慢慢化開,滋味其實還可以接受。爸爸半夜肚子正好餓了,一拿回來就喀掉了兩個;不過我吃了一片之後,就沒有興趣了。

下此如果有草莓捲的話,再來試試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t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